高雄市副市長於ICLEI國際低碳運輸會議中

分享高雄自行車租賃系統

劉副市長簽署宣言.jpg   

  高雄市政府劉世芳副市長於22日韓國昌原市舉行ICLEI國際低碳運輸會議中分享高雄市自行車租賃系統,劉副市長強調高雄市政府是台灣第一個建置自行車租賃系統,提供民眾低碳運輸服務,並且將擴建更多的自行車租賃站及自行車道,民眾未來可以透過一卡通租賃自行車,享受樂活的低碳鐵馬服務,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今年由ICLEI國際組織與韓國昌原市政府共同舉行國際低碳運輸會議,昌原市位於韓國南部,是自行車系統第一大城市,也是韓國環保城市楷模,昌原市政府在轄區內設置163個租賃站及提供約3000台自行車,讓民眾租賃。

  高雄市政府出國代表團由劉世芳副市長帶領團員前往出席,於抵達後,受邀參加ICLEI組織秘書長Otto-Zimmermann主持首場開幕式活動,並於會展上向ICLEI韓國辦公室主任Chin Dae-shik行銷高雄市低碳運輸行動(EcoMobility)。第一天首場會議由歐洲自行車協會秘書長Bernhard Ensink主持,劉副市長於會議活動中是首位報告的演講者,與現場參與者介紹高雄市自行車租賃系統及面臨的挑戰,在會議中,劉副市長表示在低碳交通運輸推廣,高雄市自行車租賃系統是完全由高雄市政府建置,主要在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希望在2020年能達成30%的減碳目標。高雄市政府在既有已經建立之49個租賃站營運二年多的基礎上,面對經營的困境與挑戰,今年提出與捷運一卡通進行票卷整合,並繼續建置25個租賃站的解決方案,持續提供增加1000輛自行車,讓民眾藉由自行車租賃服務,享受低碳鐵馬的樂活行動,及享受高雄自行車沿途風景。因此,劉副市長強調,高雄市政府將會持續擴建自行車租賃站及提供更多交通接駁的服務據點,讓民眾不只是感受到高雄市政府的努力,也可以享受到樂活低碳交通的便利性,並鼓勵民眾選擇低碳運具,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為地球減碳盡一份責任,會議結束後,受到與會者高度肯定,使台灣高雄城市外交再次閃耀國際舞台。

劉副市長回答現場問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