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EI全球代表大會國際減碳經驗分享 許銘春局長代表高雄市發表專題演說
承辦單位:綜合計畫科
類別:環保新聞
巴西年會照片  

由高雄市府會率團出席的ICLEI全球代表大會,於巴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大會特別安排高雄市代表團發表環境議題演講,由法制局長許銘春代表上台,以【高雄市氣候變遷調適政策法制化之發展與展望】為主題,進行國際經驗分享與討論,會中提及爲建構韌性城市,避免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毀滅性的衝擊,高雄市積極推動城市溫室氣體減量及因應氣候變遷調適政策,訂立高雄市事業氣候變遷調適費自治條例草案,作為推動調適政策的依據。

許銘春局長特別在全球代表演說中強調,地方政府應積極提升城市在面對災害的預防能力及復原能力,高雄市2010年參加ICLEI韌性城市大會後,就為了建構韌性城市、走向永續城市的目標而努力,來自全球的城市領袖聚集於此,分享各國施政的努力及成果,許銘春局長同時在發表會後接受巴西當地平面媒體採訪,說明此次出訪任務且積極帶回國際經驗,期待促進高雄市邁向永續城市的目標。
 

同時,高雄市也參加ICLEI全球執行委員會會議(ICLEI GLOBAL EXECUTIVE COMMITTEE INAUGURAL MEETING),主席強調明年2013年,ICLEI將把重心放在亞洲,包括南韓、台灣、 日本、菲律賓等等,並肯定亞洲地區為新興經濟體,應積極推動氣候變遷調適事務,將東亞區辦公室設立於南韓首爾市。

在執委會結束前,ICLEI副秘書長Gino Van Begin特別向所有參與者宣佈,今年四月已於台灣高雄成立訓練中心(Capacity Center),高雄市並將於明年度辦理ICLEI未來城市領袖會議,積極採取行動。

另外,高雄市代表團楊磊教授在相關的平行會議中,與ICLEI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Kobie Brand請益未來高雄市生物多樣性的執行策略,並邀請Kobie Brand來高雄參加年底舉辦的國際生物多樣性研討會。同時,楊磊教授完成簽署都會生物圈倡議(Urban biosphere initiative),針對生物多樣的資訊與管制策略進行交流,使得高雄市未來在生物多樣性的領域,與國際接軌更加容易,大幅提升高雄市之城市形象。

資料來源 http://www.ksepb.gov.tw/News/Show/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