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新生活樂活不碳氣」耶誕歡慶活動

「節能新生活樂活不碳氣」耶誕歡慶活動,於100年12月24日(星期六)耶誕夜當晚順利舉辦;雖然適逢寒流來襲,戶外現場氣溫極低,但仍可感受到參與活動民眾對於節能減碳環保議題的支持。

P1020600 P1020529 P1020557  P1020588 P1020592  P1020605  

 

(一) 電動機車展示宣導與試乘

 

現場邀請電動機車廠商—三陽機車工業公司及見發先進科技公司,展示新型電動機車,並提供現場試乘服務,宣導節能減碳概念,並鼓勵民眾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改置節能電動機車,以降低移動源之溫室氣體排放。

 

(二) 闖關遊戲關卡

 

闖關遊戲區共分成食、衣、住、行、育樂等五個關卡,每個關卡都安排專人負責顧攤與民眾互動,藉由環保議題的問答遊戲過程,推廣環保知識與概念,並藉以落實環保教育,讓參與民眾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隨手做環保的良好習慣。民眾完成全部的遊戲關卡後,即可領取蠟燭造型之LED燈及綠色環保產品等有獎徵答贈品,如下。

 

1.闖關遊戲-食
用道具做成高排碳及低排碳兩個鍋子(紅色表示高排碳量,綠色表示低排碳量),印製肉類或加工食品與蔬果類的食物模型,由民眾將高排碳量與低排碳量的食品進行分類。

 

2.闖關遊戲-衣
製作遊戲牌卡,讓民眾選出可再製做為環保衣料的素材,包括稻草、PE寶特瓶等

 

3.闖關遊戲-住
製作遊戲牌卡,用簡單的綠建築主題讓民眾做答,並在互動過程中宣導綠建築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

 

4.闖關遊戲-行
使用計步器,讓民眾活動一下筋骨,親自體驗走路的樂活感,也宣導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的觀念。

 

5.闖關遊戲-育樂
在攤位桌上放置資源回收物品,包括保特瓶、金屬瓶罐、紙類、塑膠杯等,讓參與闖關民眾玩套圈圈遊戲,加強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概念。

 

(三) 蔬食耶誕大餐推廣展示
本次活動也邀請愛家國際餐飲企業(Loving Hut)來推廣蔬食耶誕大餐,並進行展示與現場示範教學。在全球暖化的關鍵時刻,蔬食不但是遏止全球暖化最有效的方法,並可協助解決因畜牧業產生的糧食短缺、水、土地污染等各種問題;藉由宣導推廣健康、低碳、美味、平價的蔬食餐飲理念,讓市民更深入了解蔬食不但環保美味,也可以如此經濟實惠,進而輕鬆地進入蔬食世界,達到飲食減碳的環保目標。

 

(四) 耶誕老人宣傳「節能福音」
本次活動配合耶誕節主題,安排環保耶誕老公公(專人扮演)於活動現場宣導「節能減碳福音」,推廣宣傳環保資訊,搭配文宣品的發放,將環保理念深植在市民內心。

 

(五) 環保魔術
在攤位活動期間,還邀請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魔術社表演精彩的環保魔術,博得現場民眾熱烈的好評,不僅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並於魔術中導入環保理念,藉此提升民眾參與活動之熱忱,達到潛移默化之宣傳效果。

P102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