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氣候城市新作為高雄於德國波昂發聲

承辦單位:綜合計畫科   類別:環保新聞(德國波昂) 

高雄市劉世芳副市長率團前往德國波昻,參加第三屆全球韌性城市調適會議,在今(14)天的大會中除展示高雄市在減碳及氣候變遷調適工作方面的作為,而高雄市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調適政策,也吸引了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劉世芳副市長也在會場親自向各國代表及國際媒體,說明高雄市現階段的努力成果。2012德國波昂

高雄市共計獲得大會邀請三篇口頭論文報告,包含高雄市氣候變遷  調適政策之研擬、高雄市因應氣候變遷調適創新財務機制之主題報告,及有關大高雄水資源管理系統之報告由楊磊及丁澈士教授共同發表。

本次大會特別開闢高雄市的特別場次,由劉世芳副市長將高雄中都濕地及濕地生態廊道建構之經驗,與超過60個全球城市代表團進行分享,以高雄市的氣候變遷調適及產業減碳策略,舉辦一場專屬高雄的小型論壇,由工業界代表向與會人士,介紹高雄市產業因應氣候變遷作為及經驗交流。

一份全球性發行的雜誌Cities Today也主動採訪,劉世芳副市長說明高雄市受到氣候變遷、颱風、地震等的影響甚鉅,積極的調適作為,不只為市民建構一個更具韌性的城市,附加的成果如濕地廊道的建構,也提供了市民休閒外出的好去處,更重要的是,把幾乎破壞殆盡的生態系統重新建構回來。

高雄市代表團也於會議現場設置攤位進行城市宣傳及國際交流,與會人士也紛紛對於高雄市於氣候變遷行動上的創新作為,留下深刻的印象。來自包含哥斯大黎加、菲律賓等多國城市代表,也主動表達未來進行城市技術及經驗交流之可行性。

另一方面,自從101年4月16日,高雄市與ICLEI簽訂「ICLEI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後,高雄市與ICLEI有更緊密的合作。本次會議中ICLEI 波昻能力中心主任Monika Zimmermann與劉副市長親自會面討論一項「未來城市領袖學院(Future Cities Leader)」的未來計畫。

「未來城市領袖」是ICLEI組織一項新的計畫,目的在於訓練現階段已經在政府單位、地方議會服務的青年才俊,能夠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表現及發聲,未來能夠代表地方政府甚至區域,進行有效的國際交流,達到永續發展的理想。根據Monika主任所提供資料,目前表示有參與興趣的地方青年領袖有來自美國、芬蘭、德國、澳洲、印度等7個國家。

Monika主任也表示,這項「未來城市領袖學院」的企劃選擇高雄市舉辦,除了因為ICLEI高雄能力訓練中心的成立外,更因為高雄在環境工作上已展現出穩健的成果與純熟的經驗,並承諾在經濟與生態、工業與創新中達到平衡。

劉副市長回應Monika,高雄市無論是在硬體設施、能夠輔助「未來城市領袖學院」計畫的優秀青年夥伴上,都有高度的品質,並且可以提供全面的配合。ICLEI東亞能力訓練中心從這項活動開始,可以由台灣地區、亞洲地區,將來到全球性的青年領袖訓練上,進行一個整體的訓練計畫。

 

轉載自:http://www.ksepb.gov.tw/News/Show/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