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台英城市調適作為暨低碳社區發展國際論壇
 
承辦單位:綜合計畫科
類別:環保新聞

以「營造藍天、淨水、綠地、低碳、寧適宜居的永續環境,建設綠色生態新城市」做為城市願景,推動城市永續發展一直是高雄市最重要的施政理念。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及因應氣候變遷的相關節能減碳措施,更是近年來高雄市努力推動的策略。因此高雄市政府特別於2012年5月28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文教會館辦理「2012台英城市調適作為暨低碳社區發展國際論壇(2012 UK-Taiwan International Forum on City Adaptation Action and Low Carbon Society Development)」。

IMG_6107 IMG_6127    

在今天的會議一開始,安排了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溫室氣體查證聲明書授證儀式,由於今年度高雄市空中大學在環保局輔導協助下,完成100年空大校園溫室氣體盤查資料,並執行ISO14064-1外部查驗作業,取得第三者外部查證機構核發之溫室氣體查證聲明書,環保局為讚揚高雄空大在節能減碳議題上之付出,特別辦理公開授證儀式,並邀請查驗單位「立恩威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頒發授證。
此外,這場國際論壇非常榮幸邀請到英國經濟財政部(United Kingdom HM Treasury) Michael Stansfield、英國能源顧問公司(IT Power) Bernard McNelis、碳揭露專案組織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Eva Murray,以及多位國內的專家學者,包含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吳家安簡任技正、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林俊旭博士、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林子平教授、行政院環保署生態社區推動方案室許仁澤簡任技正等,在今天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因應氣候變遷的城市調適作為,以及推動低碳社區、打造市民幸福生活的相關環保課題,期望藉此引領更多單位與市民朋友共同投入節能減碳行動,與市府共同打造「節能綠高雄」。
會議中除了討論到台英城市於調適與減緩氣候變遷的議題,包含有關高雄市氣候變遷調適費之運用、英國政府於能源稅與碳稅的推動政策分享、在全球綠色經濟產業推動的現況和展望、以及碳揭露專案組織分享有關推動城市氣候報告的發展趨勢外,亦探討低碳社區推動與發展的相關議題,包含因應全球暖化的綠建築與低碳社區思維、中央政府如何推動低碳社區邁向低碳城市、以及推動低碳城市之太陽能技術整合運用等,議題的發表造成與會者的熱烈迴響。
在高雄市積極努力想要量身打造符合在地城市的氣候變遷調適策略之同時,相信藉由各項國際會議的籌辦及參與,汲取其他先進國家的經驗,必定能給所有與會者帶來豐富的收穫,更藉由與會專家學者的分享,提供高雄市政府做為施政方向的參考,讓高雄市朝向建構環境永續的低碳城市願景再邁進一大步,並充分展現推動永續生態城市的決心與行動。

IMG_6100 IMG_6103 IMG_6114 IMG_6123 IMG_6124  IMG_6133 IMG_6136 IMG_6137 IMG_6141 IMG_6144 IMG_6149 IMG_6177 IMG_6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