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榮獲『100年度節能減碳績效評比』及『住商省電績效』評比特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本週公布「100年度各縣市、鄉鎮市區及村里動員節能減碳績效評比」及「住商省電績效」結果,本市(環保局)皆榮獲全國特優,是五都中唯一獲得二項評比特優者,並將於100年12月20日接受環保署表揚。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李穆生局長特別感謝各里長及市民朋友熱情支持推動節能減碳,這個成果鼓勵了全體市府員工,更落實陳菊市長推動高雄市成為低碳城市的信心。

由於溫室氣體造成的全球氣候變遷,透過節能減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成了各國政府的重要政策。環保署為推動全民參與節能減碳行動,提升推動成效,已經連續三年辦理全國的節能減碳評比,藉此鼓勵各地方單位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事項,而本市(環保局)連續二年(99-100年)皆榮獲特優。今年度評比時間自4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並於本週公布了評比結果。高雄市在「推動全民參與節能減碳行動」及「住商省電績效」中都榮獲特優,二個項目皆獲獎是五都中唯一上榜者。前項評比高雄市高達26個行政區榮獲特優,後者則有9行政區評比特優,而獲得特優的村里更高達112個。李穆生局長表示,今年度的評比中,尤其是獲得了許多村里長的熱情響應,讓環保局在推動的過程中獲得很多助益,才能獲此佳績。


高雄市環保局今年度執行了多項溫室氣體減量相關計畫,包括節能減碳教育推廣計畫、節能減碳藝術創作宣導計畫、因應氣候變遷調適計畫、碳中和平台建置暨管理計畫、節能減碳暨推動低碳社區示範管理計畫、機關與民間團體綠色消費及採購推廣計畫、城市溫室氣體合作減量機制研析與推廣計畫等多項重要計畫,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資源。因此能在環保署的評比中脫穎而出,環保署所聘審查委員普遍認為實至名歸。

 

陳菊市長已宣示高雄市將在202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排放量減少30%。李穆生局長認為,雖然這是一個高目標,但是高雄人具有愛鄉愛土的草根熱情,對於地方及社區的事務向心力特別高。有了社區、村里的力量推動節能減碳,一定能成功讓高雄市成為低碳城市。李穆生局長特別呼籲全體市民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從個人、家庭、社區做起,為高雄市、為地球、為我們後代子孫一起進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