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巿環保局「17(一起)您來豐」開跑了各區資源回收物兌換及回收學堂開課囉

今(101)年度的資源回收活動又開始囉!每月17日各區回收學堂和回收享好康4月份起要和巿民見面了。

「17(一起)您來豐」就怕您不來,來了收獲一定豐富。

為加強資源回收知識交流,擴大資源回收面向,高雄市成立39個回收學堂,分佈在各區,每月17日(遇假日順延)兌換資源回收物或參加40分鐘學堂課程均可拿好康。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此次提供之兌換項目,主要係以家庭中常見之需加強宣導之資源回收物,而這些回收物,含有部份有害物質(如汞、鉛等),如鈕扣電池,因體積小,隱藏在電子零件中,回收不易,而造成隨意丟棄;水銀體溫計,則因含水銀,稍不留意,則容易破裂,民眾如使用不到,可包裝妥善後交由清潔隊回收,希望透過此項鼓勵措施,加強民眾垃圾全分類觀念,同時舉辦回收學堂,提供民眾參與資源回收教育之機會。

資源回收日的宣導品兌換活動,自即日起一直到12月為止,原則上每月17日舉行,遇假日則順延至上班日辦理,民眾可以廢乾電池、光碟、鈕扣型電池、水銀體溫計及手機、廢農藥瓶(袋)等兌換宣導品,可兌換的宣導品包括泡舒洗潔精、手工皂、刀叉組、堆肥土、環保衛生紙等均是民眾喜愛的物品,全市共39個區清潔隊同步舉辦,民眾可就近報名參加。

有關17資源回收日的宣導品兌換,僅限於活動日及活動地點,各項提供兌換的詳細內容(活動日期、地點、聯絡電話及兌換規定等)請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ksepb.gov.tw)「最新消息」瀏覽,歡迎各位市民踴躍參加。

資料來源:高雄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