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ICLEI世界代表大會巴西開幕公開表揚高雄市為全球7個指導城市
承辦單位:綜合計畫科
類別:環保新聞

三年一度的ICLEI全球代表大會,正於南美洲巴西麗景市盛大舉行,高雄市議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組團出席ICLEI會議,希望藉由國際交流平台,學習觀摩各國家城市的寶貴經驗;大會主席David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未來ICLEI的目標重心將著重在亞太地區的經營,其中包含台灣、中國等華人地區,應積極採取行動、善用資源並保持聯繫,David主席一番肯定言論獲得現場貴賓熱烈鼓掌,高雄市府會代表團也受到各國代表一致的肯定與激勵。

十五日晚間在麗景市舉辦的ICLEI官方晚宴,大會主席David Cadman公開表揚七個ICLEI指導城市,包含台灣高雄市Kaohsiung、巴西Belo Horizonte、芬蘭Turku、以色列Jerusalen、葡萄牙Almada、美國北卡羅蘭州Raleigh、巴西Sorocaba, 其中高雄市是唯一的亞洲城市。而這七個指導城市將賦予ICLEI會員城市,對於氣候變遷、減碳及調適政策,給予相關指導及協調。

高雄市過去的努力成果,不僅獲得ICLEI大會的高度肯定,也被賦予指導馬爾地夫首都馬列市(Male,Maldives),共同針對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問題,提供相關指導及解決策略,尤其馬爾地夫正面臨嚴苛的環境破壞,平均陸地高度只高出海平面一公尺,極有可能造成水淹島嶼的危機,為了達到新的永續發展政策,急需要充足且可信賴的環境資訊,和ICLEI指導城市的經驗分享,來作為重要參考決策依據。

本次高雄市政府代表團由法制局許銘春局長率團,而高雄市議會有七位議員參與,包括吳益政、黃石龍、張豐藤、黃柏霖、蔡金晏、陳麗珍、陳粹鑾出席。吳益政議員在巴西出席大會時表示,每個國家都有其節能減碳之發展政策,政府單位除了提出策略研討,更應將政策化為行動,具體落實才能看見永續城市的有效成果。

ICLEI大會主席David也表示,今年全球代表大會除了針對八大關鍵議題提出討論,更應該承諾以和平方式推動各項綠色經濟政策。繼2009年ICLEI於加拿大舉辦至今,ICLEI陸續在東南亞地區成立連絡據點,且將台灣高雄市設定為東亞地區訓練重鎮,培育更多未來城市領袖。

ICLEI全球代表大會會議期間,將陸續進行八大關鍵議題的小組會談,高雄市法制局長許銘春局長率領的高雄市府團隊,以及高雄市議會所有成員,將在會議期間密集參與研討,吸取各界領袖城市施政的想法建議,並將國際觀點帶回國內作為借鏡,促進高雄市未來節能減碳永續城市的推動,從個人、地方到中央政府都能徹底行動落實。

資料來源 http://www.ksepb.gov.tw/News/Show/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